参展回来后的经验

因为是第一次参展,公司从策划到筹备到最后的参展,工作做得并不完善.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带回来了一个奖杯,就是对我们自己和我们的产品的最大的肯定,说明我们还是非常有实力的,当然这个奖也要归功于我们每个卡斯迪的员工,因为只有大家的齐心协力和坚持才有卡斯迪的荣誉。
  我之前特别地向往这一次的参展,我希望在这样一个平台学到更多的东西,也希望自己能够结交更多的老外,签更多的单。最主要的是这样一个平台,能让我发挥自己的特长,能进行比较有意义的商务活动,能学以至用,并有机会与老外沟通,提高自己,求得更多的进步,也为公司带来利益。但我准备得不够,因为对自己的产品不熟悉,很多都是新出的产品,更是无厘头了。参展的时候我的精神状态也特别地好,第一天的客人最多,我都有些忙不过来,有段时间一直都是老外,不过遗憾的是,有的只是来看看样品而已,最后下订单的并不多,到第四天的时候,基本上没有什么客户.不过在这期间,也没有很困难的事情,给客户报价,介绍产品还是挺容易,特别是我和老外交流的时候,我觉得很自在,很有成就感。参展四天,虽然我最后签的单,拿回来的客户也不算多,但是还算是比较可以的,而且目前我一直在跟进,只要有可能我就不会放弃.
  现在我对我的工作基本上掌握了,碰到客户询盘,来电,邮件,我都能很好的应付,基本上都能独立操作了,比起刚来的时候也成熟了不少,我觉得自己现在最欠缺的是对外贸知识的了解,如FOB,CIF,和其它付款方式等贸易条约,做为一个外贸跟单是必须了解和学习到的,我也会在这方面继续加强,如果时间,经济允许的话,我会去报考一些培训,更好的提高自己。其次是,我应该继续改善自己的性格,天生的急性子,做事总是急,有时候难免会和同事间有不开心的事情,但是真的只是无心的,当然别人不一定也这样认为,所以我要做的努力还很多,我也希望永远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就像大海一般。
  同时,我也发自内心地希望我们的产品能越做越好,能彻底地打入国外市场,如老板所说,以后拒绝内销,这也是我最希望的。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