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展会的技巧

对中国制造企业来说,在展会上把自己的产品直接推荐给买家,这种方式目前越来越成为拓展出口业务的重要途径。因此选择适合本企业的展会非常重要,同时还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参展前后的各种联系工作。
第一招:选择有效展会
对出口企业来说,参加展会不仅可以了解到同行业产品的结构、规模和未来发展趋势,搜集到现有及潜在竞争对手的信息,更重要的是,参展是企业接触到合格的买家的最有效方式。
在企业选择展览会时,知名度是考量的第一个因素。因为展览业发展到今天,几乎每个行业的展览都形成了自己的权威品牌,比如:芝加哥工具展、米兰时装展、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等。这些展会能够吸引到大多数有实际需求的买家到场,成交的可能性也最大。
第二招:提前联系买家
一旦决定要参加某个展览会,参展商就要开始进行各方面的积极筹备。为了给买家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企业往往忙于展位选择、展台布置等门面工作,在如何标新立异上花了不少心思。
事实上,新颖夺目的展台固然非常重要,但在几百甚至上千的展位中难免会出现门庭冷落的情况。尤其现在越来越多的买家会预先对要参观的展位做个估算,如果参展商不事先做好准备,机会也许就会擦肩而过。据调查,买家光顾那些曾经在展前寄发过邀请函的企业展位,比参观其他公司的展位机会大4倍,可见展前的宣传工作十分必要。"参展商除了被动地等客户,还要有意识地请客户来。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