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面时最常用的英语话


Hi!喂!
Hello!喂!
How are you ?你好。
How are you doing ? 最近怎么样?
初次见面可以说:
Glad to meet you here. 很高兴见到你。
我们常常会听到对方说How do you do?
这时唯一正确的反应也是How do you do?
不要以为对方要问你什么,其实这只是一个问句式的问候语。如果你告诉对方哪儿痛哪儿不舒服就错了,我们不少人喜欢说 I'm fine, thank you.这是不符合习惯的。另外提一句,我们初次见面分手时喜欢说 Good-bye.你如果仔细注意的话,会发现Native speakers说Nice meeting you 或Nice to have met you.
在学校和公司早晨见面大家打招呼时说:
Good Morning! 早晨好!
Morning ! 早晨好!
如果你们以前曾经见过面,再次相见可以说:
Good to see you again. 很高兴再次见到你。
跟老朋友好久不见了,在路上偶遇可以说:
What a surprise! 真巧!
Small world, isn't it? 世界真小,是吧。
Anything new? 有什么新消息?
过了一段时间见面,可以说:
How are you doing? 最近怎么样?
How is everything ? 一切还好吧?
What is going on? 最近怎么样?
What's up? 有什么新消息吗?
What's new? 有什么新消息吗?
Fine , thank you. 很好,谢谢。
Pretty good. 非常好。
Very well. 非常好。
Not bad. 不错。
Quite well. 非常好。
Same as ever. 一如既往。
So-so. 一般。
在美国Long time no see.也是很流行的,据说这是中国留学生带到美国去的Chin-English,不过现在老美也这么说。 如果你见到一个非常面熟的人又不敢确认那就不妨这样来说:
Aren't you Peter Green? 你是彼得·格林先生吧?
Excuse me, haven't we met somewhere before? 对不起,我们在哪儿见过面吗?
伦敦曾有雾都的称号,听起来浪漫,实则是工业革命的后遗症,有雾的天气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不便,所以天气很使人们烦恼,这也就养成了英国人以天气扯开话题的习惯,在中国人看来以这样的话题开头显得没话找话说,但和英美人聊天时以这样的话开头却是万无一失的。
Cold weather , isn't it? 天气很冷,是吧?
Good weather , isn't it? 天气不错,是吧?
Nice day , isn't it? 好天气,是吧?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