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打招呼

Native speakers 见面时通常只是说 Hello 或 Hi 或 How are you doing ? 或 How are you doing this morning ? How are things with you ?
如果过了一段时间再见面,还可以说 How is life treating you ?
若遇上熟人的话,甚至可以说(pigeon English 混杂英语) Long time no see(you) 用上。
初次见面时听到对方说 How do you do ? 时,
唯一正确的反应也是 How do you do ?
这只是个问句形式的问候语,回答对方时告诉对方你哪儿痛、哪儿不舒服就错了。
而我们不少人喜欢说 I'm fine, thank you, 这不符合习惯。
而初次见面分手时,我们有人常说 Good-bye; 但你如果仔细注意的话,
native speakers 说 Nice meeting you 或 Nice to have met you.
见面时非要打招呼说句问候语吗?
不见得。
如和西方人一起在中国乘卧铺火车,同车厢的人一大早衣着不整,头发蓬乱,拿着肥皂、梳子和牙刷穿过夹道的时候,
最适宜的做法是设法把眼睛朝窗外瞧,假装没有看见。 说了 Good morning 反而令对方窘迫,这时你不打招呼绝非失礼。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