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做SOHO需要注意的几点问题

通过这么长时间外贸场上摸索,我觉得有四种办法,

一种:(先发货后拿钱)冒险。就是你从各个方面都信任自己的产品,例如:质量、款式、价格、客服等等系列,都觉得自己是最好的,不过这好像不太现实,因为产品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因为现在的产品更新太快了,一种新品种刚刚问市,替代品马上就会出现啊。不过相信自己产品是好事,如果自己都不满意,那更不用说是客户了。当然我也不会否认这样有一部分客户,可是,如果碰到一些不讲信誉的人来说,那就麻烦了,也许您的“货”可能是一去不复返了!不过这也是很少见到的现象。


第二种:(先要对方付款再发货)保守:不过这样,让一个才和你打交道时间不长新客户受这样的收款方式,成功概率那是相当低的啊!因为这样对客房来说根本就没有什么保障,换个角度想想,叫我们也不会同意,谁会去冒这样的风险啊,除非急需品,如不是,客户也是不会冒这样的险。所以本人觉得这两种办法,都不是上上之策,不值得借鉴。


第三种:买卖双方都互让一步,给双方都留点空间。找个第三方支付平台,就像支付宝一样啊,我们要找一个支持国际支付的第三方平台。当然了,这必须是信的过支付平台。


第四种:找一个好的收款方式。我个人对这么多收款方式的了解,我还是比较喜欢用信用卡收款,因为信用卡也有拒付期,客户感觉比较有保障,没有后顾之忧。可是我们仔细想想,我用信用还是比较好方便的,我认为客户能用信用卡付款,说明他们还是很有诚意和我做生意。即使碰见个别没有商业道德的人,我也不担心。因为据我了解信用卡拒付是很麻烦的啊,他们要向开户银行提出申请,并且将会在用户的银行记录里留下一笔。银行会实行调查的啊,这样会影响他们的信用度的啊,对于国外来说,特别是那些经济比较发达国家,个人信用度是跟随他们一生的,不管做什么首先都会考察你的个人信用度,看看有什么不良记录,像这样的情况我们在电视也会经常看到,所以说他们不敢无理取闹。当然我也会做一些工作来防止恶意拒付情况的发生,如:我会留下双方通信的内容纪录,假如金额较大时要求对方将信用卡正反两面传真过来,这样可以有效地防止恶意拒付,还可以有意地回避某些恶意拒付较严重地区的地方的客户,我这样做的好处是,当银行出示调查单的时候,你我可以用这些东西来拒绝用户对你的拒付。当然这所有的好处,都要归功于外国人,信用度看得比较重视,他们都不想让自己的信用卡有什么不良记录,就是有时候宁愿损失一部分资金,也不敢去冒这个险。所以说拒付率几乎为零。说实在的啊,现在信用卡在国外也比较普及,对我这样每次笔交易额比较小有利的,从整体来看,潜在的市场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大的啊。


总之;每个人都会有每个人的认识,100个人就会有100个哈姆雷特。我喜欢用国际 vias master信用卡,也不一定代表大家喜欢,也有喜欢用,paypal 、西联、电汇等等。但我相信,大家最终目的是一样的,那就是能够找到新的客户、能够赚到钱。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