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soho的经验之谈

1.要有自己的网站 无论你是花高价做一个顶级的网站还是叫朋友给你弄一个 还是花几百随便做一个
总之,自己网站这个大本营是要的。也许你在电子商务平台发布的产品信息被老外看到了,对你产品 有意向,仔细找找楞是没找到网站,老外看着也不放心啊。商家一把一把的,去看别人的了,客户无疑从这里流失了一部分。

2.有联系工厂 当然,这个和工厂的关系你的和他们的负责人商量好。假如老外下单大要来工厂 也许老外会狂洒名片 也许会叫司机记住线路等 那么也许下一次他也就不和你联系直接和工厂联系了。所以你得和工厂负责人协商好。老外要下大单要来工厂看看 那么你机会来了,这算是意向客户吧!相关方面是准备工作也就做好了,千万别闲麻烦等。

3.服务态度以及办事效率问题 因为和欧美时间有个时差问题 往往我们在半夜休息时候他们也许就来咨询了。这时候也许因为你在床上呼呼大睡而错过了一个客户,别放弃任何一个询盘的老外;当你早上起来回复老外信件或留言时候也许人家早就联系好商家了,市场竞争大 总有人会守夜做生意的。如果当老外有问题你能马上回答,也许他会觉得你这人办事效率挺好的 值得结交呢 这事虽然说不准 但难免会发生。

4.建议去注册一个离岸公司 外汇收取比较麻烦,所谓的招行两岸一卡通也是受外汇管制吧 多注意下新闻看看报纸啥的 有时候你会发觉非常多有用的信息 08年香港对于离岸公司的政策好像会改变哦
正真做专业的SOHO,即使没有离岸公司,人家是支持多种收汇方式的。我曾问过如果用西联怎么样,被前辈骂个狗血喷头。想想也是,要老外先付款,我不发货老外还拿我没办法,不利于新客户的开发啊。如果说有10个客户 也许有5个是老客户那他没有这个顾虑,但剩下的5个也许看到西联就皱眉头走掉了。买家看到你产品的购买欲望往往也就那么几分钟,所以一个好的收取外汇方式是很重要的,老外可不是很喜欢往银行跑来跑去的。

5 网络宣传问题 国内做外贸的没统计过 但光广东福建2省非常多了 所以网站的推广是有必要的,不要为了省钱(当然那也必须有这个经济实力才行) 不要小瞧互联网带来的效果,也许你投入了一万的广告费用,却带来了10万的经济效益呢! 也别盲目的去做网络宣传,有的企业在好几个B2B做了却没多大效果。总的来说是看自己做的产品而定什么平台吧!

6 有英文交流能力的去办理个国际长途电话业务 电话方式解决老外问题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另外传真机并不贵,建议弄一个。个人绝对做生意就是要诚实,对于自己产品的优势与不足都要以不同的方式表现出来,不然引起纠纷可不好受。老外也知道货比三家了,现在外贸不好做,做的人还多,所以就要多想想办法了。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