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游击在广交会上的秘密分享

进了馆内,好凉快,我感觉人不是很多。站在电梯旁边,思索着该怎么开口,怎么发目录。

正好旁边也有一位孤身一人的老外GG,5分钟后,拿他练手。很有礼貌的向他介绍了我们公司,然后把目录给他,他也很有礼貌的给我一张卡片。

哦也~~~有了一个好的开始,有信心了,嘿嘿~~~

下楼去寻找目标。边搭电梯边构思开场白。

我专门盯着那些需要同类产品里面的客户,他们从展位出来,我就跟上去,首先会告诉他们,我们是工厂。然后边介绍公司产品边翻目录给他们。因为有些客户手不空闲,所以我翻目录让他们看的话,会帮他们省事。何况,我可以迅速翻到他们看的产品,这样为自己赢得了要卡片的机会。

有三位黎巴嫩的客人,收了我的目录后,其中一位用中文说 “靓女,你好。”然后他边说英文边说中文,呵呵,好好玩哦~~~我收下他们的名片,还和他们老板合影了。照片我发给vip 了,不知他发出来不。

不过,我也被老外拒绝了几次。(一共发了10次目录,被拒绝4次)

我自己认为,总的来说,一早晨(2个小时不到)发出去六本,应该算不错的了。没找到麦当劳在哪里,就去吃了传说中不好吃的快餐。

回民快餐,18元,貌似不是很贵。勉强吃了一些。回去继续。

可是,养成吃饱就睡的习惯了,回去找了个地方,好困。

和朋友讲了半个小时电话,(好贵的话费),讲完还是不想动,干脆打游戏。哈哈,反正累了,手也疼,正好休息。休息完了,准备继续。可是手好痛,根本没心继续发目录,就漫无目的的晃悠,看看那些精美的玻璃饰品,再看看那些漂亮的包包,每一个都想买回家,可惜没钱哎~~~~~~转了一个小时,同事打电话给我,准备回去了。哈哈,终于迎来这一刻,只是东西没发完,觉得对不起自己。但是没办法,手实在疼的不行了,只能回去。出去的时候看见有公司在发包包,我就拿一张名片换了一个包包。(说真的,好觉得对不起他们。因为我只是想换个舒服点的袋子)

上了车好累,休息休息。晚上还不错,下班了直接打车去吃饭犒劳自己,然后去按摩,呵呵,好舒服哦。消除了一天的疲劳。(我还是比较喜欢按摩的,反正也不贵)

一天的游击打完了,其实主要集中在早晨,因为下午几乎没动。

总结一下需要注意的地方,

1。目录一般比较锋利,小心手指。(我的手指就被第一本目录割破了)

2。发目录的时候最好有针对性,不要见人就发。(不管怎样,目录也挺贵的,如果被老外扔了,就是浪费资源了哦,)

3。问老外要完名片后,最好在名片上记一下,他看的哪个系列的产品,这样回来联系的话也能想起来是在哪发的。

4。一定要随机应变。我虽然没遇见传说中的火眼精睛(保安和便衣),但是客人的问题也很多样。还好我提前有准备。这得谢谢朋友happy 。例如:你们公司展为在哪里?为什么没展位?怎么就你一个人? 这些虽然都是小问题,不过,如果回答不上来,也很尴尬哦。

5。如果也是打游击的,那么一天最好不要带超过15本目录否则会很累的。除非你精神百倍+越挫越勇。

6。如果是一个人的话,最好累的时候去休息,千万不要勉强。毕竟身体是自己的,老板也看不见你有米有偷懒。

总之一天很快就晃完了,边玩边看边寻找,收获不错,不管能不能签到单,对自己的信心大大的提高了。嘿嘿~~~~:希望剩下几天打游击的朋友,也能顺利完成任务。

PS:记得带上身份证哦,也许有用的时候呢。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