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花系列_PEONY(中国)

国花系列_PEONY(中国)

The tree peony is Chinese traditional flower and has been planted more than 1500 years in China. Peony with it’s large flowers, ethereal colors, celestial fragrance and full blossoms deserves to be called national beauty and heavenly fragrance. It was awarded the title of Chinese national flower in 1994.

牡丹花
学名:Paeonia suffruticosa 英名:Tree Peony
原产中国,为落叶亚灌木。 喜凉恶热,宜燥惧湿,可耐-30℃的低温,在年平均相对湿度45%左右的地区可正常生长。 其花雍容华贵、富丽堂皇,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称。 状元红-大金粉. 在我国已有1500多年栽培历史。俗语有云“谷雨三朝看牡丹”,每当4月中下旬,中原大地处处盛开着雍容华贵、千姿百态的牡丹

国花系列_PEONY(中国)

我国关于牡丹的最早记载,见于东台县志、北宋吕夷简在东台西溪做盐官,曾手植枯枝牡丹一本,护以朱栏,不忍攀枝,既久,干高数丈,每春花开数百朵,海滨称为盛事。吕夷简为此写了《手植牡丹一本》的诗:“异香浓艳压群花,何事栽培近海涯,开向东风应有恨,凭谁移入五侯家。”
  
     牡丹别名花王,落叶性小灌木,一般高l~2米,老树可达3米。在长期栽培中,历史均培养不少品种,并有专著问世,如宋欧阳修著《洛阳牡丹记》,明薛凤翔著《牡丹八书》,清余扶伯著《曹州牡丹谱》等。明代王象晋在《群芳谱》中记载牡丹有180多个品种。解放后以山东菏泽、河南洛阳及北京三地栽培品种较多,总数约在300种左右。

国花系列_PEONY(中国)

     牡丹品种分类常依花色及花型来分,如以花色来分,有红花系、紫花系、黄花系等。花型有单瓣型:如青山贯雪、粉娥娇;荷花型:如露珠粉、似荷莲;菊花型:如越粉、大胡红;金环型:如姚黄、月娥娇;绣球型:如葛巾紫等,只有少数品种有香气,它不是以香闻名。

国花系列_PEONY(中国)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