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oho地址与收款账号的问题

 问:几天前通过发开发信收到了一个美国客人的回应,而且他对我网站上的产品兴趣很浓。于是让我报价,因为他们的确是一家美国的很有实力的公司,这次也准备下比较大的单子给我,如果成功,估计可以赚个10万人民币。他一下就要求我要十多款同类产品的样品。我说样品可以寄,但是你必须先付给我100美金样品费(其实样品实际成本就100多人民币),而且快递费由他负责。他没有什么疑虑,一口答应了。于是要求我发给他银行账户,第二天就要安排打款给我。接下来我就开始犯错了。
首先,我在我的邮件最后签名里面的地址栏上面写的是我的家庭住址,这个地址让人一看就知道不会是什么公司,而是家庭地址。其次,我给他的是我中行的私人账号。果然,发过去,他就有疑问了,说为什么他不可以直接把前汇给工厂的公司账户,而是汇给私人账户?我没有办法,只好跟他说现在因为是周末,公司的账户我尽量跟我们的会计取得联系再给他发过去。于是我才将代理公司的账号当天下午发给他。结果他又有疑问了,说我的地址不像是工厂,而像是一家做买卖生意的贸易商或者是家庭个体户。当然他们是不肯跟这样的供应商合作。于是我跟他说了很多,告诉他就算我是他所说的贸易商又怎样,还说为什么世界上那么多外贸公司活的不是照样很好吗?但是我还是没有承认我不是工厂。后来他说,既然你说你是工厂为什么不愿意告诉我工厂的实际联系方式,说是要查证是否有法律效应。我于是给了他一家我现在关系很好的工厂的资料,让他去查吧!于是过了几天的今天,终于等到了他的回信,说是我给他的资料,他查不到任何相关信息。还说假如我能提供他一些以前我的成功案例给他,并且客户要是美国的,他就愿意跟我做这笔生意,而且愿意长期跟我合作,因为他觉得我的产品的确不错,而且价格也还可以。但是我哪里有过这样的案例啊?!他还说,要是你没有过美国的客人,只能说明你的工厂很小,要么更糟--我根本就是一个骗子。我到底该怎么办?是实话告诉他我是SOHO还是继续告诉他我是工厂,他爱不爱跟我合作是他的事情?请大家指点!

网友回答:

从这刻开始学会坦诚,有些地方需要掩盖,有些地方需要坦诚,想掩盖都掩盖不了的!居然写个家庭住址在上面,不要自欺欺人了!

你知道做网络贸易,客户最担心的是什么吗?肯定不是产品质量,也不是你是否工厂或贸易公司……

在这件事情上,我不觉得美国客户是在刁难你,是你自己在跟自己过不去……换成是我的话也会问你同样的问题!

网友回答:

既然撒谎,就要将各种问题答案准备好
为什么地址不象工厂地址?
因为工厂太偏,在市区有办公室!

网友回答:

连SOHO这方面最基本的资料你都没有准备好,你怎么做SOHO?你想做像点,你的地址干嘛不写个什么路什么开发区多号的?还弄个私人帐号先。赚得10万的一个单子,你用私人帐号?我是客户我也不敢。

网友回答:

首先,你在发信前,就要考虑清楚,如果你的发货工厂和收汇账户不是一致的,你怎么跟客户解释!
客户肯定会问你的:我打入钱的账户和你所在的工厂不一致,我哪里知道你是不是在骗人?尤其是私人账户。其次,怎么能写家庭地址,晕哦,骗人也不能这么实在啊

我觉得这些东西你在做SOHO的时候都要考虑清楚,也只有在考虑清楚的情况下,你才能实施你的SOHO计划,特别是让客户汇款的时候。 否则,即使有了单子,你也只能看着单子白白流失

这次是个教训!如果你告诉他你是SOHO,也许这个客人就跑了。如果你仍然继续自己的说法,说是工厂,他也只能跟你纠缠下去。

网友回答:

一般客户都会这么问
所以我邮件里面一般只带公司网站,其他的地址都不带的

网友回答:

是不是写了某某花园,某某居,几栋几楼几号,呵呵。
写某某路多少号就可以了,寄个什么东西的,都是电话先联系你。
告诉他,工厂有规定,低于USD1000的小金额用老板的的私人帐号收汇。
然后赶紧找家代理公司。

网友回答:

挂靠个代理或者注册一个香港公司都可以啦

网友回答:

最好是把工厂的信息告诉他好了 就跟他讲 你是工厂的人咯

网友回答:

不应该是客户刁难你了,一看你就是你自己犯的错,之后又不诚实的告诉客户

你换位思考一下就知道了

网友回答:

写家庭住址也很正常啊...我就是用的家庭地址..不过,我的资料准备的比较齐全....让客人汇款前,直接告诉客人,我们只有私人帐号等等信息.....先讲明,客人也会少些疑虑的.....
楼主,也别太难过了,就当是吸取教训了....以后考虑周全后再处理....

网友回答:

现在客户更愿意直接和工厂做生意,我看啊,还是挂靠在工厂做SOHO比较安全:客户不会怀疑,收挥也相对安稳.不过和工厂合作,也应该注意对利益比例的分配协议.


分页标题#e#
我还不是SOHO,正在 学习中.

网友回答:

可以发一封邮件:
1.首先表示理解他这种顾虑,因为单子涉及金额不小.
2.同样的表示,正因为金额不小,你们也对付款方式有所顾虑.
基于以上两点,你正式邀请他到你工厂来进行参观,以便大家更好的沟通与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并假设性地进行行程安排.表示你的诚心.
最后再加一句,如果您不方便或没有时间来中国,并且看了我的邮件,还是有所顾虑的话,请考虑下一个small quantity样单,您觉得合适的时候再下正式单子.
最后,如果这样还不能够让您相信我们的话,那么,我非常抱歉,这是我的疏忽造成了今天的局面.希望您能原谅我的疏忽,下次有机会,我们再尝试合作.

不说100%有效,但是应该有帮助.
Good Luck~

网友回答:

看了很多人说跟客户坦白。
实际上这是很有风险的。
我个人觉得,要么一开始就直接说。要不然,还是乖乖地装下去。而且要装的像,甚至不惜一切代价。
否则,坦白是没有好处的。

网友回答:

半路坦白是极大的错误,显示了你最初的信誉。

网友回答:分页标题#e#

汗死~~~从一开始SoHo,我就把我地址N号后面的信息一概删掉。所以就变成路??号。这是个工厂地址吧。呵呵~~~~而且能不写地址的地方就不写地址啦,又不是吃饱了撑着。

呵呵~~~还有个好办法,我曾经用一个方法蒙过一个客户,因为我需要他们直接把样板寄到家里来,一时不慎把真实的地址(不同于公司地址)写上了,客户问的时候,我突然灵光一闪,对客户说,我正在休产假,所以在家里办公,寄到家里来对我来说比较方便。

呵呵~~~其实我还没有结婚呢,结果客户还非常感激的说我休假期间还为他服务。说有机会来中国一定要看我的宝宝。天哪。到时候随便借个糊弄他就是了。

补充一下,万一LZ是男的,可以说LP生产,现在你需要休假在家里陪LP,但是你的工作无法落下。呵呵~~~看看能不能蒙混过关罗。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