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展会看超强“买家组织”

    展会的参展商关心的是:有多少的专业买家和订单!

    现在,在中国有这几种独到而超强劲的买家组织方式,这些方式有些是从国际上引入,一些是极具中国特色的。阿里商友们如果选择参加展览会,买家组织方式将是您参考的重要依据,别在看一些展会上列出的条条大纲了,什么多少家媒体、多少家网站进行全程什么的宣传,重点向您推荐以下的参考依据:

    一、绝对VIP的最高荣誉:特邀买家计划暨PSA邀约计划

    1、服务出品单位:Reed/励展

    2、介绍:特邀买家计划是Reed为展商精心设计的板块。旨在专门邀请具有决策、组织、预算的负责权和影响力的专业买家到会观展,并与展商展开一对的邀约洽谈,促成供应商与采购商的合作,也是最直接有效的商业洽谈新模式。

    3、享受的权利:免费往返机票,酒店住宿以及参加展会同期的专业会议和活动,以及不同等级的服务。以在北京开展,展商来自上海,这项服务免费的服务价值将达到10000元左右。

    4、应尽的义务:在展出时间里完成预先安排好的与展商面对面邀约洽谈的任务。

    5、何为PSA邀约:为展商和买家在展前安排的邀约计划,它将确保双方在展会的过程实现最直接、最大限度的交流互动,展商与买家将根据自身的需要选择相应的邀约对象,达成有价值的商业合作。PSA的进展步骤类似于汉诺威展览的商务配对(商业搭对),却比商务配对更趋完美。

    分析:一般来说,提供特邀请买家计划的展会,它的展位价格是相对昂贵的。比如原先无这项服务的展位,它的价格是8000元一个,现在,它的价格是2000元。假设这个展会的规模是1000个,成为特邀买家的有300人,主办单位须花费掉约计300万元。主办单位实际上增支了100万元(扣除展商支付的200万元)。企业也别心痛,想想看:花2000元钱让您直接与300个超级买家接处,订单肯定是有的,因为这项服务里面存在这项规定:特邀买家必须提供多少的采购订单。

    二、最具性价比的:MATCHMAKING/商务配对

    1、服务出品单位:Hannover/汉诺威展览

    2、介绍:一套智能化的商务搭对系统。双向功能--可根据观众感兴趣的产品在线提交给相关展商;预注册观众可约定与展商代表在展会上的会谈时间。

    3、使用方式:登录汉诺威所有展览会的官方网站,观众可在线注册,企业必须是展商后方可注册。

    分析:这个系统现在国内也有软件公司提供。它的功能主要体现在对观众和展商的双重作用上。对于观众的最大功能是预约与您想洽谈的展商代表;对于展商而言即可收集更多的专业买家信息又可保证高质量的洽谈效果。同时,这是一个价格十分便宜,效果十分显蓍的专业观众组织方式。

    * 这套系统的出版单位实际为昆伦亿发公司。 
  三、更具人性化的:EViper/展商VIP客户

    1、服务出品单位:HEC/热点会展

    2、介绍:任何展商都有其重要的已形成或潜在的客户。EViper就是为展商提供对重点客户的邀请协作工作。

    3、主要特点:展商可通过各种方式将自己的Viper反馈至主办单位,主办单位将通过各种优势的方式(包括政府、协会、社团、合作伙伴、个人等等)进行重点的邀约。

    分析:与上述不同的是,这项服务是站在展商的角度出发,即高效完成展商的切实需要。另外,EViper也融合了特邀买家暨PSA的特点。在展商的Viper确定后,主办单位将优先从中间选取并可由Viper自行申报成为特邀买家。

    四、强调战略合作的:CoTor 

    1、服务出品单位:HEC/热点会展

    2、介绍:CoTor即合作者,它是通过合作伙伴进行限额的专业买家邀约工作。比如媒体合作单位,媒体有广告投放量比较大的客户,这些客户可以由该单位进行推荐,由主办单位进行审定。享受的服务兼顾了特色的媒体宣传推广和特邀买家的部分免费服务。

    3、特点:强调从三赢的角度出发。即通过媒体推荐重点客户,客户享受主办方服务,主办方与媒体巩固合作关系,媒体为客户和主办方提供更多增值推广。这个客户同时有望获得主办单位永久性的订单信息供应。

    分析:CoTor的始作俑者其实为一位阿里媒体商友对展会媒体合作层面的惊天一“叹”。它重在强调三方间的共赢。是一种最新的展会媒体合作方式,这得基于主办方、媒体和媒体重点客户的合作关系。

    五、最广泛性的: 分页标题#e#
分页标题#e#

    (一)全球数据库组织

    1、服务出品单位:美国商务部、香港贸发局

    2、介绍:美国商务部和香港贸发局在世界各地数百家办事处积累了一个超过数千万的企业信息库,这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采购商、国际贸易商。获得美国商务部买家组织协助的展会,无疑将共享全球的买家资源。如果您看到国内的展会获得上述两大机构的买家组织协助,我建议您:盖章-付款-参展-获取可持续的订单供应。

    六、最具效益的:SPX网络

    1、服务出品单位:SPX/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2、介绍: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全球工业信息网络”有每年超过1000亿美元的订单。在今年于重庆举行的国际工业转包展览会,提供给中国企业的订单机会是10亿美元。

    分析:一句话--如果商友们是工业机械辅配件的,不参展这个展会我想你会后悔。(不过申明:这个展会的展位实行限额制,就是非常少了。只有通过SPX重庆中心认证后,你才有参展资格。这个认证还要通过采购商的最终审核)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