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的一次展会采购经历

人物:

约翰·史密斯:A公司执行董事,A公司是加拿大的一家大型童装连锁零售商。

高先生:B公司市场经理,B公司是国内一家童装生产企业,apparel服装展览会的参展商。

背景:

史密斯先生每年都要来中国参观上海apparel-asia服装展览会,去寻找一些新产品来填充他商店的货架,并与亚洲地区的优秀供应商建立联系。这一次,他在参观之前,登陆了www. apparel.com(apparel服装展览会官方网站)做了在线注册并建立了自己的帐户。

经历:

期间,史密斯先生多次访问www. apparel.com,物色提供合适产品和服务的参展商,了解展览会进程信息,上海的交通和酒店相关情况。同时,apparel组委会也将最新的展览会资讯定期的发送到约翰的邮箱里。

在展览开始前两个月,约翰再次访问www. apparel.com,成功登陆后,他选择由apparel组委会提供的商贸配对服务,并提交关注产品为"童装",并且以寻找原产品设计生产商作为目的的请求条件,基于他的这些选择作为标准,几秒钟后一个相关的展商及展品清单就出现在了他面前。

为了充分利用参观apparel的时间并确保能够见到相关人员,约翰使用预约服务系统和那些经过筛选后参展商做了见面预约。不久,他收到了来自apparel组委会的电子邮件回复,展商B公司高先生确认了与他的具体见面时间和接待人。

在开展前的时间里,约翰经常登录他的帐户,查询展商和展品的信息并管理他的预约安排计划。当然,约翰也通过apparel回复了几个来自展商的约会请求,和他们其中几家约定了洽谈的时间。

开展前两天,约翰打算出发来上海,他再次登陆www. apparel.com,进入个人帐户后,约翰预订了上海XX酒店,并在线打印了展览会的入场券。

到达上海后,约翰进住了XX酒店。当晚,约翰收到了一份来自apparel组委会的约会日程提醒表。第二天到达展览会现场,约翰把入场券和名片递交给展会服务人员,服务人员扫描入场券上方的条码后,快速调出约翰的注册资料确认,给他办理了胸卡,并附送了一份参观指南。

约翰和同事非常顺利的通过门禁扫描,进入展会参观。(系统:向预约展商的展台系统反映约翰进入展馆的信息。)

利用参观指南,约翰很快找到了B公司的展位,同样,高先生也早从系统中获得约翰到达展馆的信息,已经准备好资料等待约翰的到来。约翰和高先生进行了愉快的交谈,但是并没有能达成最终采购协议,原因是约翰希望能够见到高先生另几款更加合适的产品,双方约定保持联络。

在此之后,约翰又去拜访了几个和他预约过的展商。

展会结束后,约翰和同事回到了加拿大,apparel组委会向他发送了热情洋溢的感谢函,并期望约翰先生能够继续关注apparel的网上展览会。

展商B公司高先生将另几款产品放到了apparel展览的网上展台,并给约翰发送了电子邮件,提醒约翰关注他公司的网上展台。

不久,约翰就向B公司发出了采购函。

给参观者的消息:

如果您在展览会期间能节约时间,能见到合适的人,并能最大化参展效率,请考虑采用由联展提供的商贸配对系统(商贸配对、预约服务、展台信息管理、买家助理服务),使每一个买家都可以像约翰一样和那些感兴趣的展商做预约。在展前两个月,简单的登录就可以享受这些高效专业的服务了。

老外的一次展会采购经历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