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过出货核价关,支你一招

先说个实例:

    有次出货到马里,当时没经验,有天接到一个电话,

    是检验公司打来,是一个小姐,年纪挺小的样子,她问我你出的是什么?

    我说,出的什么?纺织品阿!布啊!

    她又说:我知道你出纺织品,出的是什么布?

    我说:就是布阿?你想知道什么?

    她说:能不能说详细点

    我说:你是不是想知道是长丝还是短纤?克重多少? ……

    她好像愣了一下,问:什么?可以解释一下吗?(估计她是当时是新人)

    我晕倒,说:小姐,跟你说了你也不一定懂,你问这个干吗?

    她说:你不知道自己出的是什么货,还报这么高的价钱,我们要给你重新核价。

    我吓了一小跳:啊?不行啊。

    她又说:如果你有意见,请你提供证明文件来证明你报的价格没问题。

    电话挂了!

    后来前辈指导我:

    核价是必须要经历的悲惨历程,不过也不用怕,要参考以下几个原则:

    1:核价人员找你要什么东西,你不能说没有,就说会马上准备材料。

    2:他们如果主动打电话给你,一定要谨慎,不能说自己什么也不知道。

    3:打电话沟通的时候,一定要语气和蔼,谦虚(其实他们对专业方面的东西也不太懂的)

    4:耐心很重要,不要因小失大。要慢慢跟他们讲这东西其实不值钱,就应该价钱这么低,他们由于不懂,可能也就接受了你的意见,不给你涨价了。

    5:上门(实在不行,上门和他们探讨,再“以理服人”,会比电话传真电子邮件来得效率高。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