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是否寄样

    您一定曾遇到类似情景:“很多客户咨询,着急得要求您用EMS寄样,并说可以马上下订单,费用一次就是几十多元……一个月过去了,样品寄了不少,邮费也去了不少,可一个单子也没有!”

    现在很多竞争对手通过索样来进行产品模仿或套价。所以不要怕客户说您小气,难道给了样版就一定能谈成生意?寄样前还是要慎重做出判断!

    一、如有客户要求样品,您首先要详细了解对方相关资料,验明身份。

    1、要求对方传真公司资料、公司营业执照,并注意传真件中对方公司的信签。

    2、如果对方是通过“贸易通”与您取得联系,并要求您寄样的。您可直接通过“贸易通”了解对方基本信息,查看“网络名片”、“商友档案”以及“公司介绍”,以马上获取客户第一手资料。

    3、在网上搜索“公司库”,查找并浏览客户“公司介绍”,了解对方详尽资料。

    4、如果对方是“诚信通买家”,您还可以登陆对方“企业采购网站”,查看“诚信通档案”,验证身份。

    1)每个“诚信通买家”都拥有独立的企业采购网站“域名”,您可直接输入登陆。并查看对方详尽的公司介绍、求购商机和诚信通档案。对客户的诚信做出判断。

    2)浏览“诚信通档案”,判断买家信誉度,综合考虑是否寄样。

    查看“A&V身份认证”,,判断“该公司是否合法存在”、“被认证公司的申请人是否存在”以验证真实身份;

    查看“荣誉证书及称号”和“资信参考人”,判断客户信誉度;

    了解客户在阿里巴巴的活动记录以及会员评价,根据第三人的真实反馈,确定对方的采购行为和诚信度。

    二、与客户沟通协商,掌握客户需求后,提出先发产品图片给对方,有问题通过“贸易通”、

    电话或EMAIL进行交流,尽量避免寄样。

    1、如果您是普通会员,您可以在网上直接从电脑中选取图片,配上商业信息上传客户所需样品图片。

    2、如果您是诚信通会员,您除了可以在网上直接从电脑中选取图片,上传客户所需样品图片之外。还可以从“产品目录”或网上“已有图片”中选取图片,上传客户所需的样品图片。现在您还以配3张图,多角度地展现产品,让客户更全方位产品地了解,而无需打样和寄样。

    三、对确实有合作意向者,您可建议他买样品,也花不了几个银子。有诚意的朋友会掏钱买,当然您可按优惠价支持。如果,连小铜板都不愿意掏的主,不合作也罢啊。

    盲目的寄样品,只会增加企业的负担!千万别把经销商宠坏了……在寄样前通过以上方式做出全面、准确的判断吧!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