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客户聊天你有哪些素材话题

    说话的素材源于积累

    言语以生活为内容,有生活,就有谈话的内容;生活内容丰富,谈话的内容自然也比较丰富。因此,对于国家、社会、朋友、亲属、同事等等,都要经常注意而且关心。对于所见所闻也要研究一通,尽量地去了解它们的意义,而不是对什么都漠不关心,让它们在眼前、在耳旁溜过。

    在看报纸的时候,拿一支红蓝铅笔,把每天最有兴趣的新闻,或是所见的好文章勾起来。要是能剪下来就更好。每天只要两条,两个星期之后,就会记得不少有趣的新闻了。在看杂志或书籍的时候,每天只要能够记住其中一两句你认为很有意义的话,用红蓝铅笔,在那句话旁边画上线,若能抄在日记本上或是笔记本上那就更好。开始时不要贪多,否则不几天,你就会放弃了。如果你每天不停地记一两句下去,两三个月后,你就会发觉你的思想比以前丰富多了。谈话的时候,很容易想起它们,或者用自己的话把它们加以发挥。这些有意义的话,随时随地都会跳出来,帮助你或排除你的困难。

    一位口才能力不断提高人士的秘诀摘抄如下:

    “无论何时都不要拒绝工作中间的细小事情,因为伟大的事情是由细小的事情构成的。”

    “如果别人给你束缚手脚的爱和友情,就宁可两样都不要。”

    “对于学习,永远没有太老的时候;对于改过,永远没有太迟的时候。”

    “聪明人从傻瓜所学到的,比傻瓜从聪明人所学到的多。”

    ……

    找一匹驴子却发现一个王国

    为了远大的前途,就不能过得太偷懒、太马虎、太随便,多少要强迫自己努力去做现在所希望做的事情。“他出去找一匹驴子,结果却发现一个王国。”这是说人常常有这种奇遇,本来自己所要求的很小,结果却得到无限的收获。学习口才,将来得到的却不只是口才,是比口才不知大多少倍的王国。这王国是什么呢?是丰富的生活!是品质和各方面能力的提高!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