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英语20招

1. 如何招揽顾客
一般程序:招呼—问候—寻找相关话题—理出商谈头绪 . 所以,打招呼很重要,无论顾客有没有表现购买意愿,您都应该上前问候一句:“What can I do for you?”或“May I help you?”,也可说:“Can I be of any assistance?”,假如是熟客,可简单说声:“Good afternoon, madam, something for you?”
2. 如何打开话题
假如顾客不置可否或表现出不耐烦的样子,决不可轻言放弃,可以先说:“Everybody is welcome here, madam. Whether she buys or not.<这里欢迎任何人光临,买不买都没关系 . >”,然后婉转地问:“Are you looking for something?” .
3. 如何拉近距离
首先表达自己身份,甚至可以交换名片,然后说些常用客套话,为后来的推销铺路 . 一句:“Would you mind my recommending?”十分有用 .
4. 如何游说购买
初次见面就开门见山、滔滔不绝的做法已经落伍 . 当你要说服顾客时,最好用“Well, let me tell you why.”作为解释商品用途、优点的开场白 .
5. 如何展示商品
可以说:“Please take a look at this.”或“That one, madam?<那个好吗?>”配合产品加以说明时,则用“As you can see, ~<正如您所见,~>”
6. 如何拖延时间
争取时间以便长期抗战要有技巧,再心急也要说“Please take your time”<慢慢看/参观>或“Go right ahead, please.”<随便参观> . 根据情况也可通过闲聊进入主题,让顾客有一定时间考虑 .
7. 如何选取工具
广告信函、海报、优待卷等都是销售的有效辅助工具,所谓“百闻不如一见”,一边看商品,一边听解释,才更易进入状况 . 所以“I'll send you our D.M.”很有说服力 .
8. 如何利用店铺开张
店铺开张和周年庆典都是很好的宣传机会,销售重点在于“”<因为本店新开张>,因此给予优惠,或进一步说明“If you would kindly recommend our establishment to your friends, the favor will be greatly appreciated.”<假如您将本店介绍给您朋友,本店将十分感激 . >
9. 如何劝客户抓紧购买
店铺出清存货时是购买价廉物美的货物的好时机,您可以说“I understand there's not much left over.”<存货不多 . >
10. 如何接受电话预定
除非是熟客,双方足够信任,否则,餐馆、旅店通常的电话应对方式是“What time can we expect you ?”<您几点来?>
11. 如何给客人菜单
餐厅里,引领顾客落座后通常递上菜单“Good evening, sir. Here's the dinner menu”捎待一会,再询问“May I take your order ?”<您要来点什么?>
12. 如何引客人入座
可以先询问“How many people, please ?”<请问几位?>以及“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 ?”<您订位了吗?>,接下来就应该“Where would you prefer to sit ?”<您喜欢坐哪?>而引客人入座了 .
13. 如何招呼顾客
应主动说“How do I address you?”,然后再进行下一步骤 .
14. 如何让顾客稍候
成功的推销是要建立良好长久的服务 . 忙不过来时,殷勤地一句“Would you mind waiting for a while?”<不介意稍候片刻吧?>足以奠定成功的基础 .
15. 如何让顾客说“买”
双方谈得热烈的时候,说上一句“It's going to be the pride of our company.”<这将是本公司的荣幸 . >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奇效 .
16. 如何促使顾客下决心
顾客犹豫不决时,您必须锲而不舍地游说,常用“Think about the advantages you will get.”<想想您能得到的利益>有利于出时顾客下决心购买 .
17. 如何取出样品
顾客只有直接接触产品才有可能激起购买欲,所以“I have some sample”必须手口并用才有效果 .
18. 如何针对多人游说
女性购物经常成群结队,所以您要多角度揣摩消费者喜好 . 在叽叽喳喳的意见中,找出主要购买者,对她说“Please insist your taste and need.”<请坚持您的品位和考虑实际需要 . >
19. 如何应付挑剔的顾客
挑剔的顾客主管意识极强,所以要避免正面争论,实在不行,记得说句“I''m very sorry we couldn't help you, sir.”<很抱歉,WO帮不上什么忙 . >
20. 如何说明种类齐全
有时候,与其说得唾液横飞,不如用来阐明重点 . 客人想知道公司产品的种类时,肯定地说上一句“Various”就已足够 .

外贸工具

特别推荐